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Windows 和 Mac上的 DNS快取清除


關於 DNS 快取

我們的電腦會把將 DNS 伺服器所定義的已解析 DNS 查詢保留一段時間。但這些快取可能會跟主機不同步。等一段時間電腦會自行更新這些參數。但我們也能手動做這件事。

OS X Yosemite
使用以下「終端機」指令來重置 OS X Yosemite v10.10.4 中的 DNS 快取:
sudo killall -HUP mDNSResponder
使用以下「終端機」指令來重置 OS X Yosemite v10.10 到 v10.10.3 中的 DNS 快取:
sudo discoveryutil mdnsflushcache

OS X Mavericks、Mountain Lion 及 Lion

利用以下「終端機」指令重置 DNS 快取:
sudo killall -HUP mDNSResponder

Windows :

指令重置 DNS 快取:


1. 在開始搜尋欄找 命令提示字元
2. 按右鍵,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(有盾牌的那個選項)
3. 再跳出來的視窗裡貼上 
ipconfig /flushdns
按下 Enter

此時本機上的 DNS就會清除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